厉害了我的大广东,这些城市都可以用腾讯乘车码

2018-01-16 15:37:55

1月13日,腾讯乘车码上线广东江门,与五邑通公交公司联合推出二维码乘车,江门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江门市内19条线路的200辆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服务。这是继2017年7月以来,全国第23个开通腾讯乘车码的城市,也是广东省内继广州、佛山、汕尾、珠海后腾讯乘车码上线的又一城。

自2017年7月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在半年内迅速抢占市场,已在BRT、公交、地铁、索道等多元的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中获得突破。而作为腾讯“大本营”的广东,是腾讯乘车码业务推广的重点区域。

厉害了我的大广东,这些城市都可以用腾讯乘车码

2017年7月30日,广州BRT快速公交线路成为全国首条支持腾讯乘车码的BRT公交线路。11月16日,马化腾现身广州地铁,出席腾讯乘车码的签约上线仪式,广州地铁成为全国首个全线支持“腾讯乘车码”的城市地铁。

2017年9月19日,佛山30条线路超过500条公交上线乘车码。11月11日,腾讯与汕尾粤运公交公司正式宣布推出微信扫码乘车服务,覆盖车辆达千余辆。12月29日,珠海公交乘车码上线试运营。18年1月13日,腾讯与五邑通公交公司将联合推出二维码乘车,腾讯乘车码落地侨都江门。

除了目前已支持使用腾讯乘车码的五个城市,早在17年9月,腾讯就与深圳巴士集团、深圳通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相信腾讯乘车码落地深圳也指日可待。

凭借0.2秒极速验证、先乘车后付费、手机闸机双离线技术、安全保障机制四重优势,腾讯乘车码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为用户提供了优质便捷的乘车服务。腾讯乘车码通过交通场景的移动支付创新,带给用户智慧、低碳的出行体验,助力公共交通领域普惠目标的实现。

除了大力推进乘车码落地,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可能。至今,腾讯已形成全方位覆盖用户生活的“0-1-3-5-7”腾讯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0公里:停车场无感支付;

1公里:共享单车;

3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公交;

5公里:滴滴打车;

7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地铁;

城际:微信支付接入12306;

境外:香港地铁支持微信支付和WeChatPay HK微信香港钱包购票。

作为最高频次、高黏度的支付应用场景之一,公交出行成为目前争夺最激烈的移动支付场景。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财富全球论坛上,马化腾多次提及腾讯乘车码,表示腾讯乘车码实现了传统交通领域与数字经济的融合,是数字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典型。未来,腾讯会进一步推进腾讯乘车码在更多城市落地,在横向和纵向继续加深智慧交通的布局,让更多人享受到智慧交通所带来的便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