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 肩负使命,让人民吃着放心

2018-01-12 09:41:43

传承创新 肩负使命,让人民吃着放心

“王致和”品牌始创于清康熙八年,(公元1669年),距今已有三百四十九年的历史。目前,王致和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腐乳生产企业,王致和发明了臭豆腐,承继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腐乳加工工艺,“王致和腐乳酿造技艺”也因此于2008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作为腐乳行业的领头羊,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形象,王致和公司不断自主创新,提升传统工艺的自动化、机械化水平,目前,已拥有4项发明专利。企业先后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等认证,真正实现标准化生产。近年又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于2017年底荣获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提名奖。“王致和”企业被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王致和”品牌被公众认定为“最具影响力品牌”,王致和系列产品多次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一代代王致和人自主创新,攻坚克难,首创多项实用技术。在生产工艺方面,实现腐乳制坯、切块、立块、接菌、灌装、后期清理等关键工序的自动化生产,有效地稳定了产品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在专业技术方面,自主创新腐乳低盐化核心技术,该技术降低了腐乳的含盐量近一半左右,解决了降盐后腐乳的保质技术,系列产品一经上市,即得到消费者喜爱。生产用毛霉菌种制备以及腐乳汤料核心技术的不断提升,保持了王致和腐乳细软鲜香的特色。技术创新对于推动腐乳行业的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在提升民生品质引领健康生活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挥优势,创新驱动,企业多年来一直呈现良性发展态势,腐乳销量长期稳居行业第一位,成为中国调味品协会腐乳、料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是腐乳、料酒行业标准制定者。目前,王致和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一家控股子公司,多家生产加工基地。产品包括腐乳、料酒、花色酱、调料、香油、芝麻酱、辣椒酱等百余个品种,均为百姓佐餐佳品。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王致和产品在北京市场的覆盖率达到95%以上,国内遍及34 个省市自治区,远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渠道深度和广度在腐乳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作为国有老字号企业,王致和公司一直秉承“诚信创业”的企业精神,保持着良性发展态势,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提起“王致和”,总会让老北京人想起从胡同儿里传出的那句京味十足、回味悠长的吆喝:“臭豆腐、酱豆腐、王致和的臭豆腐”。为了记忆中的味道,一代代王致和人肩负使命,追求梦想,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党和国家的领导和关怀下,老字号将乘势而行,再次奏响新的乐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