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缅甸100套活动板房交接仪式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8-01-08 14:53:40

新华社仰光1月6日电(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中国援助缅甸100套活动板房交接仪式6日在位于仰光的缅甸工业码头举行。

缅甸建设部长吴温凯,社会福利、救济和安置部长温妙埃,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谢国祥等出席交接仪式。

洪亮在仪式上说,希望此次捐赠的活动板房能进一步帮助缅甸政府解决好若开邦的流民安置问题,并愿根据缅方需要进一步提供帮助。洪亮表示,中方支持缅甸政府为维护若开邦稳定所作的努力,呼吁国际社会为此提供建设性帮助。中方针对当前若开邦问题提出“三阶段”解决方案,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赞同。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缅甸为促进国家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所作的努力。

吴温凯说,中国在2016年1月向缅甸捐赠的活动板房在若开邦等受灾地区发挥着积极作用。他代表缅甸政府感谢中方在缅方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

据了解,中方还将提供人员技术支持,指导缅方对活动板房进行安装调试,并对缅方技术人员进行集中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