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荣获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实践奖

2018-01-05 09:42:38

据悉,2017年12月8日,“2017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颁奖典礼暨2017商业论坛在上海举行,唯品会荣获“2017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而从Q3财报中可知,唯品会的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已连续20个季度盈利,此次又喜获“优秀实践奖”的殊荣,其雄厚的品牌实力可见一斑。

唯品会荣获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实践奖

荣获优秀实践奖,唯品会实力雄厚

据了解,由第一财经集团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活动,是在商界中最具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的CSR评选项目。今年的评选活动以“仁商责任影响力”为主题,对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全面评价,而唯品会以正品电商、公益创新、绿色仓储与物流、员工发展支持等举措所构成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体系,夺得“2017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的桂冠。同时,截至2017年9月30日,唯品会在第三季度中的净营收为153亿元,同比增长27.6%;订单量为7400万份,同比增长23%。可见,实力雄厚的唯品会,获此殊荣实乃实至名归。

唯品会荣获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实践奖

唯品会感恩回馈社会,积极构建电商精准扶贫平台

在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唯品会始终铭记“传承品质生活,提升幸福体验”的使命,采取一系列科学举措,实现用户、合作伙伴、员工、股东、社区等的共赢,积极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在持续实现盈利的同时,唯品会时刻谨记回馈社会,立足于自身的资源优势构建了电商精准扶贫平台“唯爱工坊”,并开展了“你提名我资助-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等活动,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的最大化。据了解,2017年,唯品会在教育助学、孤寡弱势、医疗救助、自然环保四大领域开展了150多个公益项目,吸引了全国范围内超过250万会员参与爱心里程捐赠活动。

唯品会荣获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实践奖

为公益商品提供市场化支持,唯品会责任意识满满

众所周知,我国在扶贫政策体系中引入了“电商扶贫”这一举措。唯品会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全力开展相关的扶贫活动。据了解,唯品会为公益商品提供了免费的商品质检、包装设计、技术运营、传播推广、物流配送等配套服务,为其市场化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从而创建“造血式”的扶贫模式。随着“土族阿妈的盘绣潮牌”、“黑土麦田特色产品”等公益专场的举办,唯品会成功让诸多公益商品走进大众的生活,进而帮助很多贫困人群早日脱贫。从中可以看出,唯品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回馈社会、帮扶大众之心十分可贵。

从以上的社会公益实践中可知,唯品会荣获此次“优秀实践奖”是实至名归的。这不仅是对唯品会社会责任实践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众多企业的激励与号召,相信唯品会将来会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更大发展。